首頁 -> 內地

“蘇沃洛夫突擊”賽中國車組取得首輪第一名

分享到:
2022-08-15 0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4日電 8月14日,“國際軍事比賽-2022”中國庫爾勒賽區進入首個比賽日,以賽道難度大和射擊要求高而聞名的“蘇沃洛夫突擊”項目率先展開競逐。

中國參賽隊員駕駛步戰車飛躍車轍橋。圖源:中國軍網

據環球網報道,“蘇沃洛夫突擊”項目以俄國著名軍事家蘇沃洛夫命名,步戰車組要在高度濃縮複雜戰場環境賽道上敏銳觀察、高速機動、迅猛打擊,體現了蘇沃洛夫提出的觀察、快速、猛攻戰術三原則。今年,共有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伊朗、委內瑞拉5個國家參賽,在4個比賽日內進行3輪單車賽和1場接力賽,除俄羅斯使用自帶的BMP-3步戰車外,其他參賽隊均使用中方提供的86A步戰車。

比賽首日是單車賽,5個國家參賽隊共派出6個步戰車組,俄羅斯除派出自帶裝備車組參賽外,另派出一個車組使用中方提供的86A步戰車進行體驗比賽,體現了國際軍事比賽“交流、合作、友誼”的主旨。比賽每兩台戰車為一組,採取“錯時發車”“分別計時”的方法進行比拼,每個車組根據裁判長的指令,間隔1-2分鐘出發,沿規定賽道行駛2.5圈,途中要通過涉水場、土嶺、防坦克壕、車轍橋等12個障礙,并在2個射擊陣位完成3次射擊。

懸掛綠色旗幟的中國車組率先駛出,高速啟動的戰車在賽道上捲起滾滾沙塵。中國車組車長中尉伏城,炮長中士劉政,駕駛員二級上士黃善勇,來自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均是首次登上國際賽場。

數十枚反坦克地雷一觸即發,模擬被轟炸路段顛簸起伏,在不斷響起的隨機炸點中,中國車組在沙塵和硝煙中迅速判定路線,通過機動越障路段後抵達射擊陣位。裝填彈藥、搜索目標,隨著一枚枚炮彈破膛而出,千米開外的5個隨機顯示的步戰車靶標應聲倒地。

隨後出場的伊朗、俄羅斯、白俄羅斯、委內瑞拉參賽車組,隊員們熟練駕駛著戰車翻越土嶺、崖壁,克服防坦克壕、雷場等戰地工事,精準過彎,加速衝入涉水場,瞬間激起數米高的水浪,贏得了在場觀眾們的熱烈歡呼。

中國車組取得了“蘇沃洛夫突擊”單車賽首輪第一名,白俄羅斯、伊朗分列第二、三名。據悉,“蘇沃洛夫突擊”單車賽第二輪、第三輪將於8月16日和18日進行。(完)

【編輯:凌玉辉】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