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官員哀悼李少光逝世

分享到:
2022-08-14 15: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4日電 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早(14日)離世,享年73歲。李少光於1998年獲任命為入境事務處處長,於2002年獲任命為廉政專員,並於2003年獲任命為保安局局長,出任該職位至2012年6月30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4日)對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辭世表示哀悼,並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李家超說:“李少光多年來盡心服務香港市民,在擔任保安局局長期間,在維持治安、出入境事務、海關管制、消防、懲教及飛行服務等不同政策範疇方面貢獻良多。他深得政府同事和與他共事的社會人士的尊重和愛戴。”“他2012年離開政府後,仍然熱心服務市民,於2013至2018年出任第十二屆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繼續為國家、為香港社會作出貢獻。”“李少光是我尊敬的前輩官員,過去在不同崗位共事時,充分感受到他服務市民的真誠和盡心盡力。”“我對李少光辭世深感哀痛,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我深切懷念李少光。”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對李少光辭世表示深切哀悼,並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鄧炳強說:“李少光在2003年至2012年間出任保安局局長,亦曾擔任廉政專員和入境事務處處長的重要職務,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30多年,貢獻良多。他長期負責保安範疇的工作,在維持治安、出入境及海關管制政策方面表現出色,深受政府內外人士敬重。李少光離開政府後仍然關心政事,不時給予寶貴意見,為社會帶來正能量。保安局上下仝人對他離世感到極度悲痛,我們永遠懷念他。”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對李少光逝世感到震驚和難過。曾國衞說:“我曾在李少光出任入境處處長和保安局局長期間與其共事,在他的領導和言傳身教下,受教匪淺,獲益良多。李少光一生致力為國家、為香港服務,在多個崗位上都作出傑出貢獻,即使在退休後仍心繫國家,關心香港,實是我輩學習榜樣。”曾國衞謹祝願李少光一路走好,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對李少光離世表示深切哀悼。楊何蓓茵說:“李少光先生長期服務香港。他在出任廉政專員和保安局局長前,是一位傑出的公務員。他在1974年加入政府入境事務主任職系,1998年出任入境處處長,在回歸初期帶領本港的出入境事務,貢獻良多。我衷心感謝李先生對公務員隊伍所作出的貢獻,謹代表公務員事務局仝人對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