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籲蔡英文為台籍慰安婦向日本爭公道

分享到:
2022-08-14 15: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4日電  8月14日是國際慰安婦日,台南市中西區舉辦追思會,該處擺放了台灣唯一一座慰安婦銅像。前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出席活動期間,細數日軍殘害慰安婦暴行,盼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履行承諾,為台籍慰安婦向日本爭公道。


hk_c_image.png


  韓國慰安婦在1991年8月14日挺身而出,向國際指控日軍在二戰期間的性暴力犯行,遂將當天定為國際慰安婦日。台灣2018年由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發起,在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與中正路口建立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每年舉辦追思會。

  台南這座慰安婦銅像成立後曾引起日本極右派人士藤井實彥不滿,竟跨海來到銅像前,試圖舉腳踹銅像,畫面流出引爆全台不滿情緒,導致日本駐台代表出面道歉。

  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會14日在銅像前舉辦追思會,馬英九出席,譴責日軍在二戰期間設立隨隊慰安婦,是東亞婦女史上最黑暗悲慘一頁。細數日軍侵害慰安婦人數,光台灣即達1200至2000人,聯合國正式確認日軍罪行,各國長期以來要求日本政府道歉賠償,卻不見蔡英文當局兌現幫討公道的承諾。

  台灣近6年來已有2名慰安婦過世,全台僅剩最後1人,馬英九要求蔡英文改掉輕諾寡信的壞習慣,兌現她曾向慰安婦承諾求償的說詞,爭取日本正式道歉與賠償,並修改2019年課綱,將慰安婦一詞正名為“日本性奴隸”。(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