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涉違三項聯邦罪被查 搜走11套機密文件

分享到:
2022-08-13 15: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3日電 綜合美國媒體報道,根據美聯邦法院當地時間12日下午公佈的搜查令和搜查物品清單,美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前總統特朗普涉嫌的三項聯邦罪名,因此對其佛羅里達州私人住所海湖莊園展開了突襲搜查。

12日解密的搜查財產收據(部分)


  報道稱,上述三項聯邦罪名包括違反《反間諜法》、妨礙司法公正以及非法處理政府文件。

  搜查令附帶的物品清單顯示,聯邦調查局特工從其住所帶走了11套機密文件,其中一些文件標有“最高機密/SCI”字樣,意味著只能在特殊的政府設施中閱覽。而根據搜查令,調查人員有權扣押任何帶有機密標識或與“傳輸國防信息或機密材料”有關的文件。

  聯邦調查人員認為,如果機密文件沒有得到適當處理,將對國家安全構成非同尋常的威脅。出於這種擔憂,司法部長加蘭德(Merrick Garland)上星期批准了對特朗普海湖莊園進行搜查。

  但特朗普宣稱這些文件都已經被“解密”,并堅稱此次“抄家”是他的政敵在濫用公權力對他進行“政治迫害”,目的是阻礙他參選202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曾有消息指FBI的搜查行動與尋找核武器文件有關,但12日公佈的搜查令并未提及與此相關的內容;而查扣物品清單則顯示了11套“不同級別的機密文件”,也未提及任何與核武器有關的信息。

  英國《衛報》稱,一旦被定罪,特朗普將面臨“嚴厲”的刑罰。其中美國《反間諜法》規定違反該法最高將面臨10年刑期,而“妨害司法公正”則有最高20年的刑期。而且一旦被定罪,哪怕刑期不重,特朗普都無法再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了。(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