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叙媒:叙利亞83%日產石油被美軍盜取

分享到:
2022-08-12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 據叙利亞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11日,美國在叙利亞的非法駐軍使用144輛油罐車,滿載從叙利亞東北部盜採的石油,通過哈塞克省東北部非法過境點前往伊拉克。單是8月,美國在叙非法駐軍已是第三次盜運石油。

資料圖:2019年11月2日,在敘利亞東北部卡米什利,美軍裝甲車在巡邏。(新華社/法新社)

叙利亞石油和礦產資源部8月9日曾發表聲明指責美軍盜採叙利亞石油,聲明說,叙利亞2022年上半年的石油產量約為1450萬桶,日均產量約為8.03萬桶。而美軍每天從叙東北部地區偷竊的石油多達6.6萬桶,約等於叙利亞每天石油產量的83%。

自2011年叙利亞危機爆發以來,美國一直在攪動叙利亞局勢,破壞叙利亞政府恢復領土完整的進程。與此同時,2015年開始,美國未經叙利亞政府允許,公然在叙東北部地區非法駐軍。美非法駐軍及其支持的反對派武裝還不斷掠奪叙利亞石油資源,給叙利亞的國民經濟造成嚴重破壞,引發了當地民眾的強烈譴責。

有報道稱,僅在今年7月,就至少發生了四起美軍轉運盜採叙利亞石油事件,近200輛裝滿石油的油罐車被美軍轉運出叙利亞。

叙利亞和俄羅斯方面曾多次指控美軍在叙東北部盜採並轉運石油。目前,美國仍佔領著叙利亞東北部大片土地,控制了叙利亞90%的石油資源。美國通過支持當地反對派武裝不斷盜竊叙利亞石油、糧食等資源,嚴重加劇了叙利亞的能源和糧食危機。

2月8日,俄羅斯發表聲明稱,美國在叙利亞東北部大肆盜採石油,並通過黑市交易將盜取的石油賣出,每月開採量達300萬桶。

其中大約有三分之一的被盜石油,會通過中介賣到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