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僅11高校足額錄取

分享到:
2022-08-12 16: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2022年高校分發入學渠道12日放榜,受少子化影響,缺額突破1.4萬名,錄取率高達98.84%,只有台灣大學等11所大學足額錄取。


hk_c_image.png


  台灣高校招生渠道面臨嚴重缺額,今年分發入學加計各渠道回流名額後,總名額為3.9萬名,產生14493名缺額,遠超過去年的2732名。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執行秘書蔡群立稱,缺額擴大主要受少子化影響,分科測驗報名人數大減,同時新課綱出台、新舊考招制度差異大,非應屆學生重考意願顯著降低。

  今年全台只有11所學校沒有缺額,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淡江大學及義守大學缺額數均超過千名,文化大學缺額更高達2378名。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表示,部分校系篩選標準沒有因應少子 化調整,還是鎖在以往的水平,缺額就會明顯增加;推測明年開始,多數私校都會全面調整篩選標準,志願越後段的學校,招生越困難。(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