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國男子暴雨中勇救韓國老夫婦獲讚義士

分享到:
2022-08-13 09: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2日電 當地時間8月8日下午,住在韓國首爾銅雀區半地下室的老夫婦遭暴雨圍困,同樓的中國男子及時出手,將兩人救出。韓國《東亞日報》11日報道此事,稱讚見義勇為者“市民英雄”,韓國網友也紛紛為其舉動點讚。

救出韓國老夫婦的中國男子。圖:韓國《東亞日報》

當天,86歲的李姓女士和丈夫被困在屋內,住在二樓的中國男子任某(64歲)得知情況後,冒著暴雨拆下防盜窗,衝進房間將兩人救出。李女士事後感慨,丈夫行動不便,要不是鄰居相救,倆人就只能等死了。因為在隔壁公寓,就有一位住在半地下室的女士溺水身亡。

10日,任某接受採訪,談及救人時說,當時人都掉水里了,根本沒有理由猶豫。對此韓媒評論稱,這是一位救人於危難的義士。在新聞評論區內,許多韓國網友也稱讚任某“樂於助人”“令人感動”,還有網友建議給任某頒發榮譽證書。

自8月8日起,韓國首都圈遭遇持續暴雨,也是該地區80年來遭遇的最大暴雨。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8月12日通報,截至當天6時,暴雨已致13人死亡、6人失蹤、1492人無家可歸、4807人被緊急疏散。8日晚間,首爾冠岳區一家三口在半地下室溺水身亡,死者包括一名殘疾女性,以及一名年僅13歲的女孩。此外,還有兩名中國公民因山體滑坡和觸電不幸身亡。韓聯社刊文指出,韓國行政安全部已於8月9日把暴風雨危機警報從“警戒”提升到“嚴重”級別。(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