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房屋署:屋邨居民棄置垃圾會扣分 扣滿16分或終止租約

分享到:
2022-08-12 16: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2日電 香港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12日)率領跨部門代表舉行記者會,講述“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即將開展的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房屋署署長王天予表示,公共屋邨的清潔工作能否執行,以及已經變好的衞生環境能否維持,有賴屋邨內所有持份者的積極參與。對在公眾地方棄置垃圾的屋邨居民或商戶,房屋署將會執行屋邨管理扣分制及商業樓宇扣分制,如果兩年內扣16分,可能被終止租約。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王天予指,為加強合作意識,房屋署於8月開始一連3個月在房委會轄下所有191條公共屋邨推行加強屋邨清潔行動,連同屋邨商戶、其他業主等參與清潔行動,並加強突擊檢查次數,呼籲居民一起保持屋邨清潔。

王天予表示,署方一向關注公屋屋邨的衞生情況,工作範疇涵蓋房委會轄下公屋屋邨的清潔工作,重點處理屋邨內衞生情況受關注的地點,加強宣傳教育,以及加大執法力度。對屋邨內的垃圾站及雜物站除每日巡視,房屋署會額外增加清理的次數,避免雜物大量堆積,並進行徹底清洗,有需要時會在垃圾站及雜物站增設閉路電視系統,防止非法堆積雜物。同時,署方亦會加密特別巡視次數。

至於防止鼠患方面,王天予表示署方已參照指引在所有屋邨加裝防鼠裝置,並會按需要聘請私人市場專業防鼠公司。在宣傳教育方面,房屋署會舉辦講座提醒居民注重衞生及提高防治鼠患的意識。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