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經機場抵港人士今起施行“3+4”檢疫新安排

分享到:
2022-08-12 11: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2日電   12日起,海外或台灣地區入境人士入境香港施行3天酒店檢疫加4天居家醫學監測新安排,取代原本7天酒店隔離,並推行“紅黃碼”措施。

1.海外來港旅客須已完成疫苗接種,並在登機前出示48小時內PCR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2.旅客於指定檢疫酒店檢疫3晚後,於家居/一般酒店醫學監察4晚。

3.抵港人士若檢測陽性,將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中獲發紅碼,禁止離開隔離地點;非確診人士將獲發黃碼,管控其醫學監測活動,可出入部分指定地點;紅黃碼會在完成規限後,自動轉為正常的藍碼。

4.“黃碼”期間, 若每日快速抗原測試呈陰性,受檢疫人士可以外出,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上班、進入商場及街市;但不得進入涉及不佩戴口罩或群組活動的高風險場所,包括食肆、酒吧、健身房、遊樂場等“疫苗通行證”的表列處所。

5.抵港10天內進行5次PCR核酸檢測,並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紅黃碼”措施只適用於確診者及從海外或台灣經機場抵港人士,其他市民可繼續使用原有“安心出行”及“疫苗通行證”,新實施的“紅黃碼”不會影響日常出行。

特區政府指出,新安排以科學爲本,在堅守“外防輸入”原則下,將受限人數和限制程度減至最低,為航空客運復常邁出一大步。

另外,機組人員暫時仍維持7天酒店檢疫及閉環管理。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主席李永富12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期望政府檢視合適方案,放寬機組人員的檢疫安排。他又表示,需要時間觀察縮短抵港旅客檢疫,對航空業復蘇的促進作用。(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