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波蘭總理籲改革歐盟“帝國主義”

分享到:
2022-08-10 19: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0日電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10日在《世界報》發表文章,譴責歐盟對較小成員國採取帝國主義行為。

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委員會總部大廈。圖源:新華網

莫拉維茨基說:“政治實踐表明,德國和法國的立場比其他所有國家都重要。因此,我們正在處理一個形式上為民主,但事實上卻是寡頭的政治,其中最強大的人掌握著權利。”

他補充說:“必須打擊歐盟帝國主義以及俄羅斯帝國主義,並呼籲歐盟進行深刻的改革,將共同利益和平等之原則放在最前。”

報道稱,莫拉維茨基的民族主義法律和司法政府在法治問題上,已多次與歐盟發生衝突。莫拉維茨基說,“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已經引起人們對歐盟缺陷的關注”。

波蘭官員指出,如果波蘭無法獲得新冠疫情後的援助基金,波蘭可能會反擊歐盟。

2021年7月,歐洲法院裁決,要求波蘭暫停2020年設立一個專門針對法官的紀律審查機構。波蘭政府拒絕執行,並將這一問題訴諸波蘭憲法法院。

2021年10月7日,波蘭憲法法院裁定歐洲法院干涉波蘭司法改革違背波蘭憲法,波蘭國內法律對歐盟法律具有優先權,此法一出便引起軒然大波,歐盟機構和一些成員國譴責這一裁決是對歐盟“史無前例的挑戰”,而波蘭民眾則擔心分歧的加大或將使波蘭最終脫離歐盟。

另據彭博社10日報道,將於9月離任的英國首相約翰遜近期密集安排外交活動,向各國領導人告別。約翰遜原計劃8日到訪波蘭首都華沙,並與總理莫拉維茨基會面,但波蘭方面表示“無暇接待”,約翰遜只能取消外訪行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