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持續咳嗽 白宮:新冠後遺症

分享到:
2022-08-10 16: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當地時間9日美國白宮新聞辦公室說,美國總統拜登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繼續呈陰,但正在經歷新冠“後遺症”。此前,他在白宮南側草坪發表演講時不斷咳嗽,引起外界關注。

白宮指拜登的咳嗽只是新冠後遺症。新華社資料圖片

路透社報道,拜登9日簽署旨在提振美國半導體行業的《晶片法案》前,在悶熱的中午與包括共和黨人在內的數十名國會議員以及企業高管和內閣成員進行了交談。

他在演講時顯得有點不適,發言時一直停下咳嗽、擤鼻涕、喝水……。此後,他沒有洗手就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握手,並與多名議員交流。他的表現在社交媒體上上引起支持者和批評者的注意。

拜登演講結束後不久,白宮新聞辦公室表明,“總統8日和9日早上的新冠測試結果為陰性”。白宮新聞秘書皮埃爾9日較晚時候也告訴記者說:“拜登經歷的是感染新冠的後遺症。”

另據《紐約郵報》當日報道,白宮還拒絕讓總統醫生奧康納直接回答記者,關於拜登最近染上新冠經歷的提問,這種缺乏透明度的做法引起了一些記者的反對。

美國白宮新冠反應協調員阿什·賈較早前說,拜登曾經患有哮喘,並患有“反應性呼吸道疾病”。這意味他很容易出現“一點點支氣管痙攣”,或咳嗽。他說,患病期間,拜登依靠沙丁胺醇吸入器來緩解咳嗽。此前他感冒時也使用過吸入器。

79歲的拜登在7月21日首次確診新冠。在隔離期一周後,新冠檢測結果轉陰,隨後結束隔離。但在7月30日,拜登的新冠檢測再次呈陽,重新進入隔離,直到8月7日。(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