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新增4045宗新冠確診 3人離世

分享到:
2022-08-09 22: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9日電 (記者 徐嘉儀)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8月9日通報,截至當日零時,香港新增4045宗新冠確診個案,3宗離世個案。 

  新增個案中,3783宗為本地個案,262宗為輸入個案。

  新增3宗死亡個案,年齡介乎87至93歲,死者均未接種新冠疫苗。

  院舍方面,有3間安老院舍及3間殘疾院舍,新增6宗確診個案。

  學校方面,新增401宗確診個案。過去七日,有157間學校出現2宗以上確診個案,有8間學校的個別班別需停課一周。

  目前仍有1546名新冠病人留醫,現時共有27人危殆,21名嚴重病人留醫,當中8人正深切治療。

  香港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表示,如果家中有老人確診,即便是輕微病癥也不能掉以輕心,有需要可通過醫管局應用程式進行遙距診症,獲發新冠口服藥,以減輕重症和死亡風險。

  自12日起,入境人士實行“3+4”入境檢疫安排。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預計入境旅客人數增多,輸入個案比例也會相應增加,現時完成檢疫的旅客正有序離開酒店。

  關慧敏補充,如醫管局員工有“黃碼”,每日上班前會進行快速測試,亦會定期進行核酸檢測,若身體不適,將不建議上班。另外,醫管局不鼓勵員工飯聚,茶水間有分隔座位,現時員工會分時段用膳。(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