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日韓等21國舉行防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軍演

分享到:
2022-08-09 16: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9日電 美國印太司令部9日引述美國國務院消息稱,為落實“防擴散安全倡議”(PSI),當地時間8日至12日,在夏威夷檀香山舉行多國聯合軍演“Fortune Guard 22”。

韓國總統尹錫悅(左)、美國總統拜登(中)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 視頻截圖

韓聯社報道,韓國、美國、日本等21個國家參加這次軍演,重點演練跨部門決策、情報交換、地圖推演、實際攔截等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活動。

美國國務院強調,這次軍演展現出夥伴國家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的意志,以及提升應對能力並採取措施的決心。

美國從2014年開始在亞太地區實施PSI年度例行演習,各國輪流擔任主辦國。

另一方面,駐韓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SOCKOR)當天在社交媒體上,公開了7月27日至28日於江原道舉行的近距離空中支援實彈演練照片。

近距離空中支援實彈演練是用直升機或戰鬥機空襲支援陸軍作戰的軍事行動,是韓美聯演的一部分。美國空軍的F-16戰鬥機和A-10攻擊機參加演習。

韓國特種作戰司令部說,這次演習提升了韓國防衛任務中的互操作性,是韓美為實施實戰演習履行共同承諾的典型例子。(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