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百年老店蓮香樓宣布結業

分享到:
2022-08-09 11: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9日電 2019年的“修例風波”和新冠疫情讓不少香港老店難以為繼。

香港蓮香飲食集團今日(9日)凌晨宣布,蓮香樓及蓮香棧於昨日正式結束營業,目前剩上環蓮香居繼續經營,稱多謝大家多年以來對蓮香的支持。

百年老店蓮香樓宣佈結業   圖源:香港01

蓮香樓亦在臉書發文表示“疫情以黎老闆都已經盡力去支撐蓮香樓,可惜真的敵不過疫情,始終都要走到這一步。”稱盼將來有緣再會。

蓮香樓前身是廣州西關的婚慶餅店糕酥館,1910年起改名為連香樓,因翰林學士陳如岳大讚蓮蓉出色,因此易名為蓮香樓。香港分店於1918年開設,輾轉搬至中環威靈頓街,佔7層唐樓的地下及一樓,樓下店面賣年糕唐餅,樓上則為茶室。

2019年,因為租約期滿等問題,蓮香樓在2月底休業整頓,隨後由數位老夥計接手,以特許經營模式繼續營運,易名蓮香茶室,但不設晚市。但蓮香茶室由老夥計接手後,就遇上黑暴及疫情,無法繼續經營。

東主顏氏家族遂於2020年3月再次接管酒樓,並再次正名為蓮香樓。不過經營了兩年後,蓮香飲食集團突然宣布蓮香樓正式結業。  (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