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特區政府向內地急借抗瘧疾藥 周伯展:香港為內地守住國家大門

分享到:
2022-08-08 20:5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8日電 香港近日發現多宗訪港旅客染上瘧疾個案,醫院管理局擔心沒有足夠治療瘧疾的藥物,擬向內地借了接近100劑治療瘧疾藥物。香江智匯會長周伯展醫生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近些年香港從未出現瘧疾本土病例,沒有足夠藥物很正常。在上個世紀70年代,香港出現瘧疾時是向美軍借藥,而內地研發治療瘧疾藥物“青蒿素”的學者屠呦呦已經獲得諾貝爾獎,向內地借藥是很合理的。

hk_c_65e95b58d3c95a67ac22626a06eef9e.jpg

據悉,瘧疾是可致命的嚴重疾病,由瘧原蟲屬的寄生蟲引致,常見於氣候溫暖地區,如非洲、東南亞及南美洲等熱帶及亞熱帶地區。如未能及早醫治,可引致死亡。

根據媒體報道,本輪瘧疾疫情是內地工程公司派遣300至400人前往非洲工作,工程完成後,工人分批經香港返回內地,當中有部分人染疫。

周伯展表示,這些患者是我們的同胞,幫助非洲建設卻不幸染病,衞生署一定要盡力治療他們,同時也要在關口做好篩查,守住國家的南大門,將瘧疾患者隔離醫治,避免疫情擴散至內地。

特區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8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香港再多2宗確診瘧疾個案,另外,有2宗懷疑個案,正待血液測試報告。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指出,截至當日中午12時,47名瘧疾病人在公立醫院留醫,涉45男2女,2人嚴重,其餘人情況穩定。

由7月1日至今,香港已錄得77宗輸入瘧疾個案,有2名病人死亡。(完)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