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新黨提“台灣海峽和平方案”

分享到:
2022-08-08 19: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8日電 台北消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引發兩岸局勢緊張,新黨8日召開記者會,提出“台灣海峽和平方案”,希望能確保台海的和平。


hk_c_image.png


  新黨主席吳成典當天記者會上提出“台灣海峽和平方案”,內容包括,台灣海峽由兩岸共同管轄,所有民用船隻和航空器由原有航道自由通行;兩岸軍機、軍艦依台灣原認知的“海峽中線”(可用經緯定義)規範,雙方各不踰越;美日及外國軍機、軍艦不得進入台灣海峽,雙方在各自範圍內負責驅離。

  吳成典表示,建議民進黨當局主動向大陸提出協商,如有困難,亦可考慮授權新黨代勞。

  新黨副主席李勝峯表示,台灣必須面對新的兩岸關係,長期以來民進黨宣傳的“聯美抗中保台”被證明是假的,台灣保不了,“台獨”跑不了,民進黨必須重新思考,否則越走錯越多。

  李勝峯強調,無論是數量或質量,台灣在軍力上都難以與大陸對抗,買更多武器或恢復徵兵、男女皆兵等建議都是笑話。美軍不會派兵來台,各國也不敢反對大陸在台軍演,台海已面臨新局勢,因此新黨提出“台灣海峽和平方案”。(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