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將於屏東進行“天雷操演”年度演訓

分享到:
2022-08-08 19: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8日電 台北消息:台軍9日將於屏東進行重炮射擊演訓,被傳是針對解放軍近期軍演。台防務部門稱,9日演訓為“天雷操演”年度訓練,相關信息在7月時已有公佈,並非針對解放軍。


hk_c_image.png


  反制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解放軍自4日起於台島周邊海空域展開演訓,東部戰區8日繼續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組織聯合反潛和對海突擊行動。

  據台媒報道,有民眾目擊台軍於屏東竹坑一帶部署榴彈炮與迫擊炮,多架阿帕奇直升機進駐屏東恆春機場,由於該地區靠近解放軍軍演區域,被傳為“台軍針對解放軍展開演訓”。

  對此,台防務部門稱,外傳的演訓為台軍“天雷操演”年度訓練,今年定在9日至12日間展開重炮射擊演訓,7月22日已向各單位發出通報,並非針對解放軍近期軍演。

  值得注意的是,據台軍方公告,今年“天雷操演”射擊範圍從屏東海岸往台灣海峽延伸長15公里、寬約13公里,接近解放軍軍演區域,甚至可能出現部分重疊。(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