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連續一周新冠檢測陽性 韓國每日增逾10萬例

分享到:
2022-08-07 10: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6日電 美國白宮醫生奧康納當地時間5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已連續一周呈陽性,但白宮仍宣佈,他和第一夫人吉爾將於8日前往肯塔基州東部探望洪水災民。

拜登在7月21日首次檢測出感染新冠,並於7月27日結束了隔離,但7月30日再次檢測呈陽性。跟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建議,在首次檢測結果呈陽性後,陽性患者至少需要隔離5天,並在10天內避免旅行。

圖源:新華網

俄羅斯官方5日通報,過去24小時俄新增確診病例18555例,較前一日增加1429例。這也是自4月1日以來,俄日增感染病例首次超過1.8萬例。莫斯科市首席傳染病專家馬雷舍夫表示,目前發病率在不斷上升,他預測莫斯科等地區的發病率將在新學年開學時達到峰值。

德國衛生部5日稱,德衛生部長卡爾·勞特巴赫4日晚的病毒檢測呈陽性,目前僅出現輕微症狀,正在居家辦公。德衛生部稱,59歲的勞特巴赫已接種四劑疫苗。他的感染表明,對於具有高度傳染性的奧密克戎變體來說,即使極其謹慎,也不能完全排除感染。

加拿大安大略省首席衛生官員基蘭·摩爾5日稱,安大略省的第七波新冠疫情已達到頂峰,因為一些關鍵指標正在達到頂峰或已有下降的趨勢。安大略省公共衛生局稱,在截至7月30日的一周內,安大略省34個衛生單位中有22個單位的新冠病例率下降,入院人數也從前一周的463人下降到306人。

韓國的單日新增病例連續第五天保持在10萬例以上。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6日通報,截至當天零時,韓國較前一天零時新增確診病例110666例。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截至本月3日,日本國內在家休養的感染者超過143.8萬人,達到歷史最高紀錄。5日,日本國內新增確診病例233769例,新增死亡病例214例。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