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新加坡外長維文:新方一貫明確反對“台獨”

分享到:
2022-08-06 11: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6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網站消息,當地時間2022年8月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金邊出席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期間應約會見新加坡外長維文。

2022年8月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金邊應約會見新加坡外長維文。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雙方對中新良好戰略溝通和各層級密切互動感到滿意,表示將繼續保持高層交往,拓展互利合作,有序恢復航班,便利人員往來。

雙方就台灣問題深入溝通。王毅全面闡述了台灣問題的歷史經緯和真實現狀,強調當前台海局勢緊張的責任完全在美方,中國的反應合理正當。美方打著所謂“民主”幌子導演的這出鬧劇,絲毫影響不了中國推進統一大業的步伐,“台獨”脖子上的絞索只會越勒越緊。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在這一核心利益問題上,中方沒有妥協退讓的余地。針對當前台海局勢,如果是非不分,主張息事寧人,無異於為虎作倀。縱容違反一中原則,破壞不干涉內政的國際關係準則,最終將損害各國自身的安全和長遠利益,危害地區的和平穩定局面。世界上多數國家已明確發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義之聲。各國應深刻認識並高度警惕佩洛西竄訪的嚴重性和危害性,堅決制止這種無法無天的單邊霸淩,絕不能容許世界重回叢林法則,共同捍衛國際公平正義。

維文表示,一個中國政策是新方一以貫之的明確立場,不會有任何偏離,新方一貫明確反對“台獨”,希望避免誤判和意外,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