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研究指東京奧運或致德爾塔毒株向全球蔓延

分享到:
2022-08-05 17: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5日電 日本東京大學醫學研究所教授井元清哉的研究團隊表示,2021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召開前,日本國內曾出現德爾塔毒株變體“AY.29”,奧運會後該毒株擴散至全球20個國家和地區。東京奧運的舉辦很可能導致相關疫情向海外蔓延。

2021年7月8日,人們戴著口罩在日本東京街頭出行。新華社發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5日報道,該研究團隊以國際數據庫登記的新冠病毒基因組數據為基礎進行了分析。研究發現,2021年夏季,“AY.29”毒株在日本出現,並迅速成為該國第五波主流毒株。奧運會後,這種毒株分別在美國、英國、韓國、中國香港、秘魯等20個國家和地區被發現。井元清哉表示:“雖然日本按照規定程序,對出入境人員及奧運村運動員進行了檢查,但還是出現了新冠患者。”

據報道,東京奧運召開時,全球第二劑新冠疫苗接種率為11%,亞洲、非洲、南美等地的接種工作還並未取得相應進展。如果病毒傳入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會對當地新冠疫情造成很大影響。但由於目前尚未對這些地區的病毒基因組進行分析,還不清楚實際影響會有多大。(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