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首架月球軌道探測器“Danuri”號發射升空

分享到:
2022-08-05 16: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5日電 韓國首架月球軌道探測器——“Danuri”號於韓國時間5日上午8點8分(美東時間4日下午7點8分)發射升空。

圖為韓國國旗 來源:新華社

綜合韓國媒體報道,“Danuri”號在升空40分鐘後的8時47分許在距離地表約1656公里處與火箭分離,此後要沿著預定軌道飛行。

報道稱,“Danuri”號不會徑直飛向距地球約38萬公里的月球,而是朝著太陽的方向最遠飛到156萬公里處,再像蝴蝶一樣以“8”字形飛行返回地月系,最後進入繞月軌道。至少要在升空兩三個小時後才可判斷“Danuri”號是否進入這種彈道式月球轉移軌道。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在Youtube頻道直播了載有韓國探月器的“獵鷹9”號運載火箭,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40號航天發射場點火升空的過程。

“Danuri”號5日上午9點40分許與地面站成功進行首次通信。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當天表示,通信通過澳大利亞堪培拉的天線進行。

目前,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任務中心正對“Danuri ”號發來的狀態信息進行分析,并跟蹤“Danuri ”號地月轉移階段到執行軌道任務的整體過程。在今後約5個月期間,研究院將調整誤差,對“Danuri ”號進行軌跡修正,確保其進入月球周邊旋轉軌道。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將對“Danuri ”號深空通信和航行提供支援。

若發射、入軌以及年底進入繞月軌道等過程全部成功,韓國有望成為世界上第七個擁有探月器的國家。(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