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佩洛西竄訪|郭芙蓉:中美關係未來注定不太平 香港須高度警惕

分享到:
2022-08-03 17: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會於8月2日晚竄訪中國台灣地區,這場擾攘多日的鬧劇算是初步揭盅,但從中國各部門事先事後的聲明,均可以充分看出國家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未來,台海局勢注定風聲鶴唳,中美關係必然劍拔弩張。這場鬧劇再次充分證明了美國遏制中國的賊心不死,這次是利用台灣,下次或許就會利用香港。香港作為中美博弈的前沿陣地難以獨善其身,特區政府和全體港人對此必須高度警惕,愛國愛港力量必須發揮應有的作用。

佩洛西之所以執著於竄訪台灣,完全就是為了一己之私,和她口中的所謂各種大義根本毫無關係。佩洛西所在的民主黨由於表現差勁,在年底的中期選舉選情告急,她需要撈取選票以求連任,因此狂打台灣牌。萬一如意算盤打不響,已經82歲的她只能卸任,因此少不免希望在最後時刻撈取一點政治光環作為自己的退休禮物。至於兩岸的和平、中美的關係,顯然並非她的首要考慮,她一意孤行竄訪台灣,搞得天下大亂,但這種拙劣伎倆最終未必能幫她在中期選舉騙取多少選票,可以說是損人不利己到極點。

更重要的是,像佩洛西這樣的極端反華政客,在美國多的是,她即使卸任了也會有其他人爭相接過她手中的反華旗幟,畢竟在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對中國多年的妖魔化之下,反華現在是最政治正確以及最能騙取選票的行徑。再加上由於美國戰略誤判,已經把中國視為最大的戰略競爭對手,對中國的打壓絕不會停止,因此未來的中美關係註定不會太平。在這種背景下,美國肯定還會不停打台灣牌、新疆牌、西藏牌,當然,香港牌自然也在他們的候選名單之上。

經過2019年的黑暴,港人已經充分認識到美國的手段之毒辣,以及顏色革命的危害之巨大。所幸港區國安法出台以及選舉制度改革之後,美國再插手香港事務的成本和難度大大增加,但不代表他們會就此收手。實事求是地講,香港距離人心回歸還有一段較長的路要走,有不少人對於當年的失敗依然耿耿於懷,一直在蠢蠢欲動等待合適的時機死灰復燃。所以,香港重現當年的亂局並非沒有可能之事,愛國愛港力量萬萬不能幻想可以從此高枕無憂,特區政府和普通民眾也需要密切關注局勢,必須時刻保持警惕。

首先,全體港人務必保持清醒的頭腦,特區政府、一切愛國愛港力量和各大媒體需要做好輿論宣傳和引導工作,務求令大眾不再受美國的蠱惑。其次,港人應當摒棄以前那種所謂的政治中立態度和以局外人看待中國事務的眼光,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大家的利益高度一致,無論何時都應該站在自己國家的立場。第三,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利用輿論霸權長期妖魔化中國,香港作為中西交匯之地,一向與西方的關係密切,有優勢有條件向西方講好中國故事,並揭露美國的險惡用心,為國家在輿論陣地出一份力。

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14億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任何阻撓中國完全統一和民族偉大復興的企圖註定失敗。針對佩洛西的行徑,本人支持中方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負責。

(本文作者為葵青區議員、新界社團聯會總監、全國青聯委員、菁英會副司庫、青研香港副召集人郭芙蓉)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