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李家超:面對抹黑和雙標 我們要走出去理直氣壯說給大家聽

分享到:
2022-08-03 22: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香港特區行政長官 李家超

  首先我們要將以前外國媒體,以及外國政府,去嘗試描述他們認為的香港的情況,其中錯的部分我們要矯正他。首先基本法由1997年7月1號開始到現在沒改過,所有的條文是確保香港,除了資本主義繼續在香港運行,普通法在香港積極運行以外,所有權利和自由,由1997年7月1號到現在條文沒改過。那意義是什麼,這個重點,是任何要保障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法庭是會拿著什麼樣的標準,這個標準從1997年7月1號到現在沒改過。我們法治的精神,和法治的實踐是相當受國際認同,而且是在前列的。法治精神和實踐,就代表我們保障人權和自由這些方面的成績,好過很多美西方國家。為什麼美西方國家的排名比我們差,它們可以說我們這方面做得不好。這個就是雙重標準,以及因為政治理由,它們希望用這一方面的所謂人權和自由,當成一個工具一個武器,去攻擊我們國家或者香港特區,這種情況大家都能看到。這個更反映他們的不可信性,他們的自己的信用和信譽就受影響,因為雙重標准得很厲害。不論你怎麼說,他也都不理會,罔顧事實,沒證據的情況下也要這麼說,這個大家都知道,只是一個政治的動作。簡單來說,沒有有國家會容許叛國者做它管治系統的成員,那麼我們“愛國者治港”就是這樣基礎的標準而已,這個都會要拿來做說辭的,那麼就他們自己聲譽和可信性都是不攻自破的。那麼我覺得我們要理直氣壯,把我們自己的情況說好。用證據去用事實去說別人聽,邀請他們來香港看看香港實況了,我們是要多做這些的。第一,我會帶頭做的,因為我也講過了,我11月會去泰國,出席APEC這個會議。第二,我的團隊會主動去帶隊去不同的地方。那麼我覺得第一就是東南亞、東盟國家,我們應該是首選的地方,因為第一,我覺得發展空間是很大的,第二,我們在經濟的往來,貿易往來,都是佔非常大的比重,當然另外有些新的區域我覺得我們都要開展,例如中東,中東我覺得也是一個我們可以更加發揮作用的地方。除了政府的官員,還是會利用其它不同的界別的人士。商界也好,專業人士也好,服務業行業也好,都出去,大家共同去將香港的實況告訴大家。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