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稱大陸暫停台灣多家企業食品進口

分享到:
2022-08-02 19: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2日報道稱,中國海關總署暫停台灣多家食品企業產品進口。

  據中國海關總署官網,產品類別為“餅乾、糕點、麵包”的項目中,台灣107家拿到在大陸註冊編號的廠商,有35家狀態呈現“暫停進口”,佔比32%,其中不乏知名業者。


hk_c_image.png


  報道引述所謂“消息人士”說法稱,暫停進口的理由為,依據中國海關總署248號《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限制未完成更新註冊、補件的台灣廠商產品輸入。

  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全台聯合會2日表示,目前銷往大陸的產品,上周有順利出貨,本周部份廠商已暫停生產訂單,待時機明朗後再復產。

hk_c_image.png

  台農委會稱,對於受到影響的農漁產品項目、出口量及其產值,正在掌握中。因短期暫停出口所受影響的產業,會研究相關措施協助業者。

  全台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認為,區域和平穩定對台灣經貿才有實質幫助,目前尚看不出佩洛西訪台對台灣有任何實質改變與好處。

  台當局財政主管部門統計資料顯示,台灣2021年對大陸出口的食品金額約為16億8200萬美元。其中以調製食品為最大宗、出口額達6億4621萬美元;活動物及動物產品出口4億3506萬美元居次;飲料、酒類及醋,與植物產品出口額也分別達3億3733萬美元,及2億3176萬美元;動植物油脂出口額則為3203萬美元。

  據台財政部門先前統計,調製食品包括肉類、水產及蔬果調製品、糖及糖果、可可及可可製品、穀類、粉、澱粉或奶的調製食品、糕餅類食品等加工食品,以美國、大陸、香港為前三大外銷市場。(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