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佩洛西若“訪台”第一餐吃什麼?島內網友:“閉門羹”或美國萊豬!

分享到:
2022-08-02 18: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島內媒體密集炒作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可能於今晚(2日)抵達台灣,對於佩洛西不顧台灣民眾安危,只想著自己政治利益的舉動,有島內網友提議要拿美國萊豬(含“瘦肉精”的豬肉)招待佩洛西,也有人憂心忡忡地問,該去哪裡避難?

台灣綠媒引述消息稱,佩洛西將於今晚10點20分抵台,會留宿一晚,下榻台灣中山區或信義區的飯店,料她3日下午搭機離台。台灣地區立法機構國民黨黨團總召集人曾銘宗2日透露,他已收到通知,若佩洛西抵台,將於8月3日上午前往台立法機構。

島內媒體就此發起討論:“佩洛西來台第一餐要請她吃什麼?”有網友神回覆:“台灣的萊克多巴胺豬肉製品?還是綠色石斑(指含有孔雀綠等禁藥的石斑魚)?這些都是台灣代表特色。”

網友評論

有網友則重申反對佩洛西來台,建議請她吃“很難得吃到的”羹——“閉門羹”!

網友評論

“還關心她吃什麼?”也有網友哀歎佩洛西一旦來台會進一步加劇兩岸局勢緊張,影響島內民生,“我怕她來了之後很多農漁民會沒飯吃!”

網友評論

隨著島內不斷渲染佩洛西訪台,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今日(2日)在微博上發文,“重磅發布:嚴陣以待,聽令而戰”,昨天就有兩艘導彈護衛艦與一艘測量艦,穿過與那國島海域由北南下,向台灣東部海域航行。

有關警告傳回台灣後,島內網友坐不住了!怕被佩洛西殃及的台網友忍不住在論壇發帖詢問,若兩岸“開戰”,躲去哪裡比較安全?

同時,島內亦熱議是否需至少準備一個月的糧食和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透露已準備好急救包和飲用水,若發生衝突,也準備好用30秒的時間從5樓衝到地下室的防空避難空間……

香港中通社製圖

對於佩洛西執意訪台一事,島內的有識之士均深表憤怒!

台灣新黨主席吳成典今日批評,佩洛西斟酌之後竟然還執意來台,“來害我們變成兩岸的戰地,把台灣推入火坑,何等殘忍!”呼籲反對佩洛西來台的民眾今晚6時到台灣君悅飯店(網傳佩洛西將入住的酒店)抗議,表達台灣的心聲。

台灣媒體人黃智賢同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怒斥,美國要讓台灣演烏克蘭的戲碼已經越演越上頭了。她揭露,美國一邊支持“台獨”,一邊制止中國捍衛主權,若中國捍衛自己主權,又被美國指控成“破壞區域和平”和“威脅台灣民主”。

黃智賢反問:“人家侵略到你頭上時,只要你反抗就是破壞和平?所以你要乖乖坐在那裡任憑別人侵門踏戶,這才叫做維護和平嗎?”

台灣時事評論員王炳忠則指出,美台各自都只為選舉計算,沒有大局考量,最後佩洛西來台大概率會上演,“藍綠兩大黨額手稱慶,結果卻是促成他們不想要的統一加速。這像是歷史的偶然,其實更是歷史的必然!”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