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中國福建省軍區在閩南組織防空實彈射擊

分享到:
2022-08-02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 據東部戰區官微8月2日消息,近日,中國福建省軍區在閩南某海域組織防空實彈射擊,全面檢驗複雜條件下整體作戰能力。

  另據台海網2日消息,福建省軍區黨委首長高度重視此次實彈射擊,省軍區王司令員、史副政委親臨一線組織指揮、與官兵們一起研究訓法戰法等。

  從該網發布的視頻可見,實彈射擊場,民兵導彈分隊、高炮分隊、雷達分隊等作戰單元悉數登場,全省數支民兵分隊嚴陣以待。


hk_c_image.png


  “嗚嗚嗚……”突如其來的防空警報和信號槍聲打破了靶場的寧靜,伴著雷達的“嗡嗡”聲,身形矯健的民兵迅速衝向陣地,進入戰鬥狀態。

  工事加固、武器調試、數據檢測......只見戰前的各項操作緊張有序、有條不紊。

  “東南方向發現‘敵’機一架,高度XX,速度XX,距離XX,方位XX……”隨著一陣刺耳的防空警報響起,雷達車指揮艙內發來戰令,某型高炮分隊立即根據指揮員命令進入等待。

  光學瞄準、鎖定跟蹤、激光測距……戰鬥準備緊張有序。雷達指揮面板熒屏閃動,實時顯示“敵機”的各類信息。指揮員周密分析戰場態勢,捕捉最佳戰機。

  “目標鎖定——火炮聯動——放!”隨著指揮員下達射擊命令,按鈕啟動,“轟、轟、轟!”數門高炮發出“怒吼”。

  只見炮陣地頓時火光衝天,一發發炮彈刺向“敵機”,隨著高空幾團火球閃過,“靶標”應聲而落。

  夜幕降臨,敵機借著夜色掩護再次向陣地襲來,民兵高炮分隊隨即在雷達偵測下展開多波次火力抗擊。

  “啟動、截獲、解鎖、發射……”隨著指揮員的一聲指令,民兵防空導彈射手果斷扣動扳機,某型導彈呼嘯而出,直撲空中目標,40分鐘內,參加訓練的多名射手所發射導彈全部實現“彈響靶落”。

  據了解,這是近年來省軍區首次組織多兵種、多專業民兵進行實彈射擊,從組織籌劃到指揮協同,從傳統火力打擊到彈炮組網、聯動一體,民兵分隊的專業技能和臨場應變能力,都得到了全方位的摔打錘煉。

  消息指,通過組織跨晝夜連貫實彈射擊,有效檢驗了裝備的戰技術性能,進一步提升了民兵防空分隊遂行作戰任務能力,培養鍛煉了一大批指揮專業骨幹,有力推動了省軍區備戰打仗向縱深發展。(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