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炒作佩洛西訪台行程 網友:台灣股民慘了

分享到:
2022-08-02 10: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正率團訪問亞洲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已公布確定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韓國等國家,至於是否訪台,1日晚間有消息指出,佩洛西將在2日晚上10時30分抵達松山機場,並入住台北君悅酒店。此事曝光後,許多網友在1日深夜灌爆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臉書,紛紛留言“偑洛西要來了,台灣股民慘了”。


hk_c_image.png

多間台灣媒體引述消息人士指,佩洛西會在8月2日晚抵達台北,並逗留1晚。英國《金融時報》(Fincail Times)引述3名知情人士指,佩洛西將於8月3日早上與蔡英文會面,並指美國總統拜登派出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等多名高層官員,向佩洛西說明訪台的風險後,佩洛西決定繼續進行今次訪台行程。

台媒報道指,佩洛西的訪問團3日上午8點將與台灣蔡英文後,將於當日中午前後搭機離開,火速結束訪台行程。

台媒也引述台灣外事部門人士指,大陸當局對裴洛西是否來台反應強烈,裴洛西能否依照原訂時間抵台,仍有變數。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表示,如果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將會破壞中美關係。

張軍說,如果佩洛西訪台,將會是挑釁性,亦不能夠與時任眾議院議長金里奇1997年訪台相提並論。


hk_c_image.png

佩洛西計劃訪台,令台海緊張局勢升溫,台股加權平均指數8月2日早上低開0.8%,報14860.94點,隨後跌幅擴大至超過1%。有網民表丕“台積電、美股的股市已經開始跌了啦”、“偑洛西真的讓我賠慘了”。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