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李顯龍晤佩洛西 敦促保持中美關係穩定

分享到:
2022-08-01 17: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 據環球網報道,新加坡總理李顯龍8月1日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時,敦促後者努力與北京保持“穩定”的關係。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左)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來源:新加坡外交部

法新社援引新加坡外交部的聲明稱,“李顯龍總理強調了穩定的中美關係對地區和平與安全的重要性”。

據新加坡外交部發布的消息,在會談中,李顯龍和由佩洛西帶領的美國國會代表團肯定了新加坡和美國之間“以國防、安全和經濟領域強而有力的合作為基礎的深厚、多層面的夥伴關係”。李顯龍歡迎美國國會代表團對美國加強參與本地區事務的承諾,雙方討論了如何通過印太經濟框架等協議深化美國在本地區的經濟參與。

李顯龍和美國國會代表團還就烏克蘭戰爭、台海問題、氣候變化等關鍵的國際和地區發展議題交換了意見。同時,李顯龍強調了穩定的中美關係對地區和平與安全的重要性。

另據聯合早報網報道,由佩洛西率領的美國眾議院代表團8月1日開始對新加坡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新加坡總統哈莉瑪與佩洛西率領的眾議院代表團會面時,對新加坡和美國之間良好而且長期維持的夥伴關係表示肯定,也討論了兩國密切的教育和民間聯繫,并歡迎在氣候變化等新興前瞻領域擴大雙邊合作。

根據哈莉瑪總統8月1日下午的臉書貼文,她也同美國國會代表團針對如何加強社會凝聚力問題交換了意見。

新美兩國都沒有正式公佈代表團抵達新加坡的時間,但飛機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上的資料顯示,一架可能載有佩洛西及國會代表團的飛機,8月1日凌晨4時22分降落在新加坡巴耶利峇空軍基地。(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