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SpaceX公司太空垃圾擊中澳農場 落地傳出巨大爆炸聲

分享到:
2022-08-01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據英國《每日郵報》及澳大利亞廣播公司8月1日報道,近日,來自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宇宙飛船上的多塊太空垃圾在澳大利亞被發現,其中一塊達3米長,在擊中了一位農民的農場後發出巨大爆炸聲。

墜入澳大利亞一處農場的太空垃圾。圖源:視頻截圖

澳大利亞農民米克·邁納斯表示,在他的女兒聽到一聲巨響後,他在自己的一處農場土地上發現了這塊三米高的物體。此外,當地還有許多人聽到了現場傳出的巨大爆炸聲。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太空專家布拉德·塔克調查後證實,這一物體為太空垃圾,是SpaceX宇宙飛船太空艙的一部分。

澳大利亞農民米克·邁納斯與碎片合影。圖源:社交媒體截圖

塔克表示,SpaceX太空艙的這一部分自2020年11月以來一直在太空中,并逐漸開始脫離軌道,“我們看到大多數碎片落在海洋中,但有些沒有,像是這個三米長的碎片就是從太空中墜入地面的。從遠處看,它幾乎像棵燒焦的樹。”這位專家稱,澳大利亞航天局現在正在處理這起事件。(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