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總統拜登新冠病毒檢測仍呈陽性

分享到:
2022-08-01 15: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 當地時間7月31日,美國總統拜登的新冠檢測結果連續第二天呈陽性。

圖為7月27日,美國總統拜登在華盛頓白宮玫瑰園出席活動。新華社發

根據美國白宮醫生在白宮官方發布的一份聲明稱,截至7月31日早間,拜登新冠病毒檢測結果仍然呈陽性,他目前感覺良好并繼續採取隔離措施。

聲明中寫道,鑒於拜登複陽,白宮醫療團隊仍在繼續每天對其健康情況進行監測。

白宮強調說,由於接種過疫苗,拜登病情症狀較輕,他在隔離期間仍繼續工作。

據美國中文網7月31日報道,拜登的新冠檢測結果連續第二天呈陽性,這似乎是在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後出現的罕見“複陽”情況。

白宮醫生凱文·奧康納7月31日在每日更新的簡報中表示拜登檢測結果呈陽性,他說拜登“繼續感覺良好”,在隔離期間他將繼續在行政官邸工作。

拜登7月30日的檢測結果呈陽性,這要求他取消旅行和親自出席活動,他需要按照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指導方針隔離至少5天。

在7月21日初步檢測呈陽性後,79歲的拜登接受了抗病毒藥物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的治療。在上周的周二和周三,他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這使他可以結束隔離,但仍需在室內戴口罩。

研究表明,服用帕克斯洛維德的患者中,有一小部分會出現複陽。

拜登於7月21日首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27日檢測結果呈陰性并解除隔離,於30日再次確診。(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