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軍將裝備鋯石高超音速導彈 據稱可4分鐘飛到華盛頓

分享到:
2022-08-01 16: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北京時間31日16時,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水上閱兵活動,紀念俄羅斯海軍成立326周年。俄羅斯總統普京參加閱兵式併發表講話。普京表示,俄羅斯將確保通過一切手段保護其海上邊界,俄羅斯海軍已經準備好對任何侵犯俄羅斯主權和自由的行為作出回應。

普京在俄羅斯海軍節上致辭   圖源:觀察者網

普京還透露,“鋯石”高超音速導彈將在幾個月內裝備部隊,它的部署區域將根據俄羅斯的安全利益來選擇。

第一艘使用“鋯石”高超音速導彈的艦艇將是隸屬於北方艦隊的“戈爾什科夫蘇聯海軍元帥”號護衛艦。6月1日該護衛艦曾宣佈成功完成了“鋯石“高超音速導彈的試驗周期。

鋯石高超音速導彈試射畫面   圖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鋯石”是世界上首個能够使用自己的發動機推力在密集大氣層中進行長時間氣動飛行的高超音速巡航導彈。“鋯石”導彈最大速度達到9倍音速(在20公里的高度約為每秒2.65公里或者每小時1萬多公里),最大射程為1000公里,可以打擊水面和地面目標。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根據上述數字,“鋯石”導彈如果安裝在位於中立水域的潛艇和艦艇上,那麼飛到美國華盛頓的時間大約為4分鐘。該導彈目前無法被導彈防禦系統攔截。

有分析指,這一即將裝備俄軍的高超音速巡航導彈,屆時是否會如普京所言——“以閃電般的速度對侵犯俄聯邦主權和自由的行為作出回應”尚不能確定。不過從心理震懾等層面考慮,它可能會對至今膠著的俄烏局勢,乃至世界戰略威懾體系平衡帶來影響。(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