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超過一半日本人反對為安倍舉行國葬

分享到:
2022-08-01 09: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3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7月31日消息,該媒體實施的全國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半數以上日本民眾反對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辦國葬。

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在奈良市進行演講時遭到槍擊。

日本共同社於30日、31日在全日本範圍內進行了電話輿論調查,了解民眾對為安倍舉辦國葬的態度。結果顯示,53.3%的民眾表示“反對”及“偏向反對”,45.1%的民眾表示“贊成”及“偏向贊成”。

這將是日本自二戰後,第二次為前首相舉辦國葬。上一次由國家資助的前首相葬禮是在1967年。之後的前首相葬禮一般由國家和自民黨共同資助。安倍今年7月8日在奈良遇刺身亡。安倍是日本執政時間最長,也是最具爭議的首相。

安倍被槍殺事件日前在日本引發諸多爭議。日本一網站日前發起了要求給槍殺安倍的嫌疑人山上徹也減刑的簽名請願活動,已有3000多人在請願書上簽名。但也有民眾認為,現在搜查還未結束,請願減刑為時尚早。

此外,民調也顯示,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率下降了12.2個百分點,至51%。這是他2021年10月就職以來最低的支持率。(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