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不建議佩洛西訪台,稱她只會讓情況變得糟糕

分享到:
2022-07-30 14: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7月29日表示,他認為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如果訪問台灣“只會讓情況變得更糟糕”。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

據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7月29日報道,特朗普當日在自己的社交媒體“真相社交”(Truth Social)上批評了佩洛西可能進行的訪台行程。

“中國是她最不應該參與的事情——她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特朗普寫道,她接觸到的一切“都會變成混亂、破壞和胡扯”。

《國會山報》稱,盡管有一些美國共和黨人支持佩洛西,但白宮並不是她訪台的熱情支持者。

美國總統拜登此前表示,美國軍方“認為現在不是一個好時機”。但拜登沒有公開采取任何行動試圖阻止佩洛西,並稱這是“她的決定”。

據《人民日報》7月28日消息,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28日晚應約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

兩國元首就中美關系以及雙方關心的問題進行了坦率溝通和交流。

習近平強調,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以貫之的,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定意誌。民意不可違,玩火必自焚。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消息,佩洛西當地時間7月29日啟程赴亞洲,將訪問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

外界仍不清楚她是否會到台灣訪問。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道稱,截至當地時間7月28日下午,佩洛西訪問台灣被列為“待定”(tentative)的行程。

【編輯:许丰悦】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