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指烏襲擊關有烏軍的監獄令40戰俘喪命

分享到:
2022-07-29 19: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9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烏克蘭29日襲擊了烏東分離主義勢力控制的一所監獄,造成40名烏克蘭戰俘死亡,75人受傷。

資料圖。圖源:中新網

俄羅斯國防部在每日簡報中表示,烏軍使用美制的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對奧列尼夫卡定居點的一個審前監獄進行導彈襲擊,導致40名烏克蘭戰俘喪命,75人受傷,8名監獄工作人員也受傷。

俄羅斯國防部說,這些戰俘包括之前為保衛港口城市馬裏烏波爾受困在亞速鋼鐵廠的烏軍。

法新社報道,俄羅斯電視臺播放設施遇襲後的畫面,但沒有看到死傷者。

俄形容烏的攻擊行動是血腥挑釁,目的是阻嚇烏軍士兵放低武器投降。

另外,據《烏克蘭真理報》29日報道稱,當天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遭俄軍炮彈襲擊,截至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7人受傷。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