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堅決反對歐盟涉港聲明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分享到:
2022-07-29 11: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9日電 中國駐歐盟使團當地時間28日回應歐盟涉港聲明,強調堅決反對歐盟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敦促歐方摒棄雙重標準,客觀看待“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和香港發展。

網頁截圖

中國駐歐盟使團網站消息,有記者問,當日歐盟對外行動署發言人發表聲明,稱歡迎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發布對香港實施《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有關規定報告的審議結論性意見,支持委員會關於廢除香港國家安全法等建議,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個別委員出於意識形態偏見,罔顧事實,聽信部分不實信息和歪曲報道,其結論性意見有失公正、客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已作出回應。歐盟有關表態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強調,香港回歸祖國25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香港經濟持續蓬勃發展,各項社會事業全面進步,香港居民實現當家作主,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

發言人指出,國家安全立法是各國普遍實踐,歐盟國家也不例外。中國依法制定香港國安法,完全合憲合法、合情合理。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重回安定,法治正義得到伸張,香港居民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中得到更好保障,這些都是不容否認的事實。

發言人表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干涉也阻擋不了香港從由亂轉治走向由治及興的大勢。中方敦促歐方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摒棄雙重標準,客觀看待“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和香港發展,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