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舊金山猴痘激增進入衛生緊急狀態

分享到:
2022-07-29 11: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9日電 隨著猴痘疫情在美國肆虐,舊金山市長倫敦·布里德當地時間28日宣佈,由於病例不斷增加,舊金山進入衛生緊急狀態。

資料圖:美國民眾接種猴痘疫苗。圖自新華社

綜合美國媒體報道,布里德在宣佈時稱,舊金山公共衛生部已確認該市有260多例猴痘病例,占加州猴痘病例的近三分之一。布里德說:“舊金山應對新冠疫情的經驗表明,早期行動對於保護公眾健康至關重要。”

舊金山市衛生官員菲利普表示,專家預計社區會更廣泛傳播。舊金山已經接種了8200劑Jynneos疫苗,旨在預防猴痘和天花感染。

據僑報網28日報道,最新消息稱,猴痘病例激增,拜登政府可能會在未來幾天宣佈進入全國公共衛生緊急狀態。根據紐約郵報報道,兩名知情人士告訴Politico,該決定可能最早在本周末做出。這意味著美國可以獲得新資金并任命新人員來抗擊疫情。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7日更新的數據顯示,美國已累計報告4639例猴痘病例,在該機構統計的全球本次猴痘疫情各國病例數中居於首位。

據報道,美國全國範圍內猴痘疫苗短缺,民眾需排隊數小時獲取疫苗,而疫苗用完後他們只能被拒之門外。

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由猴痘病毒感染引發。人感染猴痘的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結腫大、皮疹等。多數患者會在幾周內康復,但也有患者病情嚴重甚至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27日表示,全球已有78個國家和地區報告猴痘病例,合計超過1.8萬例,大多數在歐洲。(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