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炎夏來襲 香港本月有逾百宗攀山中暑求助個案

分享到:
2022-07-29 09: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9日電 香港今夏氣溫不斷攀升。

近日不少市民在酷熱天氣下進行戶外活動導致中暑。消防表示,香港持續酷熱,本月截至上周四(21日)就有122宗與攀山有關的中暑求助個案,而今年截至上周末,攀山導致的相關死亡人數,已經超過去年全年的14宗。

截至本周二(26日),政府飛行服務隊今年已經執行430宗搜救行動,接近3、4年前的全年總數。而近3個月酷熱天氣警告生效期間,共處理20宗暑熱個案,其中6宗是嚴重個案。

香港中通社圖片

攀山拯救專隊高級消防隊長羅文傑表示,市民要避免行山中暑,起碼要帶備3公升水,行山期間每15至20分鐘飲100至200毫升水,又說很多求助的市民輕視水量,低估天氣、高估自己的能力。他認為市民在規劃路線時要選擇多樹蔭的地方、有無足夠撤退路線,以及士多、水機等補給點,避開中午陽光最猛烈的時段出發等。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