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防部評北約戰略文件:中國任人欺淩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

分享到:
2022-07-28 16: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8日電  7月28日,中國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源:中國國防部網站

記者:據報道,不久前召開的北約馬德里峰會出台了新的戰略概念文件,文件首次提及中國,將中國定位為“對北約的系統性挑戰”,並對中國國防建設多加指責。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北約新戰略概念文件顛倒黑白、鼓動對抗,對中國正常的軍事發展和國防政策說三道四、橫加指責。中方堅決反對。

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積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公共產品的提供者。中國軍隊的建設發展,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客觀要求,也是維護世界和平穩定、提供更多國際公共安全產品的現實需要。近年來,中國軍隊更加積極地參與國際維和、遠海護航、人道救援、抗疫合作,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了重要貢獻。事實一再證明,中國軍隊的發展壯大是世界和平的機遇,而不是挑戰。

反觀北約,自成立以來到處發動和參與戰爭、濫殺無辜,從波黑到科索沃,從伊拉克到阿富汗、利比亞,僅2001年後北約發動和參與的戰爭就導致90萬人喪生,數千萬難民流離失所。中國人民不會忘記,23年前北約轟炸中國駐南聯盟大使館的暴行。北約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近年來卻跑到亞太來耀武揚威,不斷復制陣營對抗,持續威脅地區安全。應該說,北約走到哪里,就把動亂帶到哪里,其本質上就是一部“戰爭機器”,是美國推行霸權的“軍事工具”,是世界和平穩定的“系統性挑戰”。

我們正告北約,打壓遏制嚇不倒中國軍隊,謊言抹黑騙不了世界人民。中國任人欺淩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我們要求北約停止編造謊言,停止挑動陣營對抗,停止制造緊張局勢。中方將堅定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不會任由域外勢力把亞太搞亂。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