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將組超過500艘艦艇“超級艦隊”

分享到:
2022-07-28 16: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8日電 美國海軍學會網站7月26日稱,根據美國海軍作戰部長邁克爾·吉爾迪的規劃,美國在2045年將擁有由373艘有人戰艦和150艘無人大型作戰艦艇組成的超級艦隊。

資料圖  圖自新華網

報道稱,美國海軍這份“2045規劃”明確提出,“在21世紀40年代以後,我們設想(美國)這支混合艦隊需要超過350艘有人戰艦、150艘大型無人水面和水下平台以及約3000架飛機。”美國“海軍情報”網站稱,這將極大改變美國海軍規模持續萎縮的現狀,當前美國海軍僅有不到290艘作戰艦艇。

吉爾迪表示,美國海軍這份規劃突出了對無人作戰平台的重視。按照他的設想,這些大型無人艦艇可以充當移動導彈發射平台,以增強航母打擊群的攻擊火力。但報道承認,目前美國海軍還沒有明確這些無人艦艇的具體性能。

據《環球時報》報道,就連吉爾迪自己也承認,之所以要將美國海軍的擴充計劃時間表定在2045年,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當前美國海軍面臨諸多短時間內難以克服的難題。特別是近年美國造船業的持續衰落,導致美國海軍艦艇的生產和維護費用飛漲、進度嚴重滯後。

匿名中國軍事專家表示,美國海軍這份“2045規劃”的字裡行間都透露出針對中國的意味。從特朗普政府時代開始,五角大樓就開始鼓吹“中國海軍在規模上已經超過美國”,全然不顧美國海軍在航母、核潛艇、兩棲攻擊艦等大型艦艇方面的明顯優勢。為了“重新從中國手中奪回海軍優勢”,美國海軍在2020年提出由400艘有人艦艇和140-240艘無人艦艇組成的超級艦隊,但該計劃並沒有得到美國國會的批准。專家表示,如今吉爾迪提出的“2045規劃”,其實是此前那份計劃的細化,目的仍是與中國海軍展開競爭。(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