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7月28日)

分享到:
2022-07-28 10: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金融管理局28日宣布,基本利率根據預設公式上調至2.75厘,即時生效。

2、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8日見記者時表示,香港金融體系穩健,有能力處理大量資金進出,在美國過去一段時間收緊貨幣政策下,香港金融一直運作暢順有序,無出現混亂。

3、香港新冠死亡個案增多,醫管局形容情況令人擔心。香港私家醫院聯會主席何兆煒28日在電台節目指,目前只有較近期落成的中大醫院有條件接收新冠確診者,而私家醫院主要接收非新冠病人,最多共可提供1000張病床。

香港中通社圖片

4、香港天氣酷熱,勞工權益受關注。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正研究將天文台的暑熱指數引入勞工處的預防中暑指引,增加具體及客觀指標,會盡快與持份者商討,協助僱主進行熱壓力風險評估;但他不認為適宜將中暑直接納入職業病。

5、美國聯儲局加息符預期,美股上揚,港股28日輕微高開35點,恆生指數開報20705點。

6、現時治療新冠口服藥主要處方給60歲以上患者,香港醫管局研究放寬處方治療新冠口服藥的臨床指引。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建議加快向長者,尤其是居住在院舍的長者處方口服藥。

7、香港有一間公司上周在持牌食肆“會所一號”淺水灣店舉辦派對,估計現場逾百人,還有泳衣秀和DJ打碟活動,大部分人無戴口罩,被指違反防疫規定。

8、香港西貢發生致命車禍。28日清晨5時55分,一輛貨車沿行駛途中,有一名老翁橫過馬路,貨車撞到老翁並將其捲入車底,拖行約10米才停下,老翁被送院搶救,最終證實不治,涉事司機無受傷。

9、香港警方在慈雲山掃毒,檢獲黑巿價約值31萬港元毒品,拘捕一對男女。

10、香港一名中年男子疑似厭世,28日早上8時許,在旺角一個行人天橋上墮下,倒臥在行車線旁的花槽,途人經過發現報警。(香港新聞網7月28日綜合)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