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佛教協會:南京玄奘寺事件令佛門蒙羞

分享到:
2022-07-28 09: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7日電 中國佛教協會會長演覺法師27日表示,江蘇南京玄奘寺發生的損害國家利益、傷害民族感情的惡劣事件,令佛門蒙羞。

7月27日,由中國佛教協會主辦,中國佛教文化研究所、中國佛教協會人間佛教思想研究基地承辦的“佛教崇儉戒奢的觀念與傳統研討會”在北京以線下線上融合方式舉行。中國佛教協會相關負責人在白塔寺辦公區會場出席會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佛協主要負責人,中國佛教協會第十屆理事會佛教教務和教風監督委員會全體委員,以及專家學者共60餘人出席了會議。

演覺法師在講話中指出,南京玄奘寺發生的損害國家利益、傷害民族感情的惡劣事件,令佛門蒙羞,令佛教四眾弟子痛心,教訓極為深刻慘痛,為全國佛教界敲響了警鐘。

演覺法師表示,中國佛教協會和各地佛教界要引以為戒,深刻反思,在事關民族大義的大是大非問題上要始終立場堅定、頭腦清醒、旗幟鮮明,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和警覺性。要以直面問題的勇氣、勇於擔當的精神、刮骨療毒的決心,認真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教要求,自我清查,主動整改,切實加強佛教活動場所內部管理。場所負責人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升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思想覺悟,提高履職盡責意識,確保本場所管理依法依規、安全有序。

演覺法師說,出家人要做本分的出家人,寺院要回歸清淨的寺院,佛教要成為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大眾的中國化佛教。(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