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媒稱約翰遜明年或競爭北約秘書長一職

分享到:
2022-07-28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7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27日消息,英國《每日電訊報》援引英國議會國防問題委員會成員的話報道稱,前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可能會在明年競爭北約秘書長一職。

約翰遜  新華社圖片

據報道,保守黨高層支持約翰遜在北約秘書長職位空缺時競選該職。在俄烏衝突中,約翰遜在西方反俄政治和經濟運動中持積極態度。英國前脫歐事務大臣戴維·琼斯稱,正是約翰遜影響了瑞典和芬蘭申請加入北約的決定。

報道強調稱,如果約翰遜被提名擔任秘書長一職,基輔政權將為他提供政治支持。

不過,其他英國政界人士警告稱,這位前保守黨領袖競選北約領導人一職將受到挑戰,不僅因為他的名聲可疑,而且還有政治理由。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議會消息人士提出質疑說:“現實情況是,北約秘書長是通過一致決定任命的。任何一個國家都可以否決。你們認為馬克龍總統會提名約翰遜為北約秘書長嗎?”

英國陸軍前司令丹納特勛爵指出,在約翰遜捲入許多醜聞的背景下,他無法支持這位前首相。丹納特總結道:“我擔心約翰遜的個人品質,他缺乏誠實和信任。坦率地說,我們不想讓約翰遜在國際舞台上接受新的嘲笑。他是國家的恥辱。”

約翰遜本月7日宣佈辭去英國保守黨黨首和首相職務,但將留任至新領導人產生。

現任北約秘書長由挪威的前首相斯托爾滕貝格擔任,其原先定於今年9月卸任,但在俄烏衝突之後延長了一年的任期。

此前有消息透露,參與北約秘書長競選的成員國候選人,有英國前首相特蕾莎·梅、荷蘭首相呂特、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歐盟前外交事務專員莫蓋里尼和羅馬尼亞總統約哈尼斯。(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