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專家:世衛或幾個月後宣佈新冠疫情大流行結束

分享到:
2022-07-28 09: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7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27日消息,俄羅斯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病毒學家阿納托利·阿爾特施泰因向衛星通訊社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可能於幾個月後宣佈新冠病毒大流行結束。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阿爾特施泰因稱,“大流行還在持續,還會持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雖然我不排除世界衛生組織可能宣佈大流行結束,但不會很快,我認為還將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此前俄羅斯醫學博士、免疫學醫師、特別危險傳染病專家弗拉季斯拉夫·熱姆丘戈夫向衛星通訊社表示,今天可以談到俄羅斯的新一波新冠疫情,但其并不危險,這是疫情的“尾巴”。

據俄羅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過去24小時,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9027例,累計感染病例達18554036例。新增死亡病例36例,俄全國累計死亡人數為382272人。

據英國廣播電台報道,一場“全球大流行”的疫情是指,疾病在全世界多個國家同時出現人傳人的狀況。上一次世衛使用“全球大流行”這個說法是在2009年的豬流感疫情期間。專家認為,豬流感造成了數十萬人死亡。

當世衛組織宣佈全球大流行,意味著之後世界各國政府和科研人員之間會進行大規模的合作與互相協調。相關的經費和藥物等資源將會以非常有組織和指向性的方式進行分配和使用,以盡快阻止全球大流行病的擴散。

據世衛組織網站最新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6日19時18分,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675748例,達到568773510例;死亡病例增加1272例,達到6381643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