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天舟三號貨運飛船再入大氣層任務順利完成

分享到:
2022-07-27 15: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7日電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天舟三號貨運飛船已於北京時間7月27日11時31分受控再入大氣層。飛船絕大部分器件已燒蝕銷毀,少量殘骸落入南太平洋預定安全海域。

7月17日在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拍攝的天舟三號貨運飛船撤離空間站組合體圖像。這是天舟三號貨運飛船撤離至19米停泊點的模擬圖像。圖源:新華社

天舟三號貨運飛船於2021年9月20日在海南文昌發射場發射入軌,為空間站送去約6噸補給物資。在軌運行期間,天舟三號貨運飛船先後與天和核心艙組合體進行了2次交會對接,進行了繞飛試驗。與天和核心艙組合體分離後,還開展了空間技術試驗,為空間站在軌建造和運營管理積累了重要經驗。

此外,天舟三號貨運飛船還搭載了空間碎片探測載荷等有效載荷。空間碎片探測載荷屬於貨運飛船空間技術試驗分系統,包括光學相機、在軌數據處理單元和溫度控制單元。

中國空間站將於今年完成建造,之後進入應用與發展階段,天舟貨運飛船作為空間站貨物和補給運輸平台,將以平均每年2艘的頻度實施發射。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