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里根”號航母打擊群再次進入南海

分享到:
2022-07-27 14: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7日電 據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微博27日消息,26日晚,在結束對新加坡的港口訪問後,美國海軍“里根”號航母打擊群再次進入南海,編隊序列包括“里根”號航母、“希金斯”號導彈驅逐艦、“安提坦”號導彈巡洋艦和“蒂皮卡諾”號補給船。

資料圖  圖自新華網

據悉,22日,“里根”號航母打擊群抵達了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

此前,7月1日,“里根”號航母打擊群從關島出發,一路向西南航行,通過菲律賓群島南側的蘇拉維西海和蘇祿海,於12日進入南海九段線內。這是該航母編隊今年首次進入南海進行軍事演習。

美國印太司令部在13日發佈的新聞稿中稱,“里根”號航母打擊群在南海期間,將舉行海上安全演練,其中包括固定翼和旋翼飛機的飛行行動、海上打擊操演以及水面與空中部隊的協同戰術訓練。新聞稿稱,航母在南海的行動是美國海軍在印太地區例行行動的一部分。“里根”號航母打擊群6月訪問了關島,之後一直向西航行。這支航母編隊去年6月也曾進入南海開展例行行動。(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