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四方聯合協調中心啟動黑海港口農產品外運 

分享到:
2022-07-27 14: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7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當地時間26日發布消息說,為落實黑海港口農產品外運相關協議條款,俄羅斯、烏克蘭等四方成立的聯合協調中心已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開始工作。

烏克蘭的糧倉港口  央視截圖

  綜合外媒報道,俄國防部發布消息稱,俄方專家組於26日抵達伊斯坦布爾,其主要任務是“快速解決必要問題,讓協議進入實際落實階段”。

  烏克蘭政府官員早前表示,計劃本周啟動從黑海港口運輸糧食,第一批糧食將從切爾諾莫斯克港口運出。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亦說,預計裝載烏克蘭穀物的第一批貨輪將在數日內從黑海啟航。

  烏總統澤連斯基22日表示,當天簽署的“烏克蘭糧食安全運輸倡議”完全符合烏方的利益,烏克蘭可以恢復黑海港口的運營,烏軍隊也能够為此提供必要的保護。

  澤連斯基強調,協議簽署後,烏克蘭將能够出口約2000萬噸去年收獲的穀物。烏現在有價值大約100億美元的糧食庫存。

  22日,土耳其、俄羅斯、烏克蘭和聯合國代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就從黑海港口外運農產品問題舉行簽署協議儀式。協議內容包括,在伊斯坦布爾建立聯合協調中心並確保糧食運輸安全,俄烏雙方同意任何一方都不攻擊運送農產品的船隻,該聯合協調中心將由各方指派代表對進出港口的船隻進行聯合管理,包括敖德薩港在內的3個烏克蘭港口將開始向外運出糧食和化肥等。(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