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氣象部門:50年內發生規模7以上地震概率逾5成

分享到:
2022-07-27 09: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氣象主管部門26日公佈預測指,台灣未來50年發生規模6.5以上地震的概率為99%,規模7以上地震概率則有54%。

圖自台氣象主管部門

台氣象主管部門當天公佈“發震機率圖”,圖中列舉台灣有可能發生地震的44個孕震構造,其中以台南中洲構造發生強震的概率最高,發生規模6.9以上地震概率為39%,其次是南宜蘭構造、初香構造等,其發生規模6以上地震概率都超過3成。

以未來50年為範圍進行預測,台灣發生規模6.5以上地震的概率為99%,規模6.7以上地震概率為94%,規模7以上地震概率為54%。

地震測報中心官員表示,礙於地震機制和行為的不確定性,地震預報準確度較低,但類似研究可為防災減災提供指導,尤其利於因地制宜地研擬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