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沙特計劃建世界最大建築 長120公里可容納500萬人

分享到:
2022-07-27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6日電 近日,沙特阿拉伯被曝正計劃斥資1萬億美元,在該國西北部塔布克省新未來城(NEOM)建造一座名為“鏡線”(Mirror Line)的建築,預計其將高達488米,全長120公里,可容納500萬人。若建成,“鏡線”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建築。

效果圖   視頻截圖

據《華爾街日報》25日報道,“鏡線”將由兩座高達1600英尺(約488米)、長75英里(約120公里)的玻璃幕牆建築組成,一路從海岸延伸至山脈,再延伸至沙漠。兩座建築將通過人行步道連接起來,建築下面將可運行高速列車,建築內的人可在20分鐘內從“鏡線”的一頭抵達另一頭。

該建築預計將耗資1萬億美元,可容納500萬人。同時,“鏡線”內設有垂直農場、遊艇碼頭,以及一個在地面上方1000英尺(約305米)高處的體育場。

NEOM是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改革沙特經濟的一項重磅項目。此計劃同時也是該國“2030願景”的主要內容之一。沙特“2030願景”旨在實現該國產業多樣化、放鬆社會限制,並促進投資,從而使沙特經濟多元化,減少對石油的依賴。

王儲薩勒曼要求在2030年底前竣工。他希望此建築物可以像埃及金字塔一樣經典及不朽。(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