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指定檢疫酒店的士運作順暢 司機時薪約百元

分享到:
2022-07-26 20: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6日電 隨著抵港人士增多,香港的士業界以試辦形式安排100輛的士,為抵港人士提供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的接載服務。計劃運作順暢,但扣除車租,司機時薪僅約100港元。

計劃下,有關的士司機只能接載抵港人士由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不會接載乘客往其他地方或接載其他乘客。政府為每部的士提供每日1500港元津貼,外行人會以為司機每日收入不錯,但實際上這份工作十分辛苦。

參與計劃的的士司機需要遵守相關防疫要求,需要穿防護衣,完成每次服務後要給的士消毒。要知道香港近日持續高溫,市區氣溫上升至約35度,戶外工作者十分不易。據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長周國強說,有司機為乘客搬行李時暈倒。

周國強在電台節目中說,以新安排推出首日的情況計算,每輛的士每日只能接載約2程乘客,扣除車租,司機時薪約100港元,不算特別多,希望政府加強新安排的宣傳。相信抵港旅客如果住在靠近機場的指定檢疫酒店,會更願意使用指定的士服務。

有的士司機早前亦參與抗疫的士計劃,他認為,最重要是做足防護措施,穿著保護衣及使用1比99漂白水消毒車廂。本次接載的入境旅客不一定是確診者,風險相對較低,不怕會受感染。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25日到機場視察新安排後表示,運作大致暢順,相信可以切合市民需求,日後或會調節服務,包括的士數目以及服務時間。

立法會議員陳凱欣認為,政府亦要通知的士業界,如有興趣可如何加入。(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