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阿里巴巴有望香港紐約雙重主上市 未來可納入港股通

分享到:
2022-07-26 11: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6日電  阿里巴巴集團26日在港交所發佈公告稱,阿里巴巴集團尋求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主要上市,在香港聯交所完成審核程序後,阿里巴巴將在香港聯交所主板及紐約證券交易所兩地雙重主要上市。

阿里巴巴集團公告

公告表示,阿里巴巴目前在香港聯交所主板第二上市,將會按照香港上市規則申請香港為主要上市地,預期將於2022年年底前生效。相關主要上市流程完成後,阿里巴巴將成為以美國存托股份於紐約證券交易所,以及以普通股於香港聯交所雙重主要上市的公司。

於美國掛牌的存托股及在香港上市的普通股可以互相轉換,投資者可繼續選擇以紐交所上市的美國存托股或者以於香港聯交所上市的普通股其中一種形式持有股份。

阿里巴巴2019年在香港二次上市  圖源:搜狐

阿里自2019年11月在香港第二上市以來,在香港聯交所的公眾流通量顯著增加。至2022年6月30日的六個月,阿里股份於香港市場的日均交易量約7億美元,於美國市場的日均交易量約32億美元。

對於申請雙重上市的原因,阿里表示,鑒於在大中華區擁有大量業務運營,公司預期雙重主要上市地位將有助於擴大投資者基礎及帶來新增的流動性,尤其是可觸達更多位於中國及亞洲其他地區的投資者。

那麼雙重上市與此前的第二上市有何區別呢?

雙重上市,是指兩個資本市場均為第一上市地,已經在美國市場上市情況下,在香港市場按當地市場規則發行上市,其須遵守的規則與在香港首次公開發行股份的公司要求完全一致,兩市場股票無法跨市場流通,股價表現相對獨立,可能產生價差。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雙重上市的公司可以被納入港股通名單,可以引入A股投資者,提昇股票流動性,且也有利於日後回A股,實現“三地上市”。

另據報道,阿里巴巴26日開市升逾3%,重上100港元關口。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